English

国内出现首家包装诗人公司

2000-12-21 来源:生活时报 邵蕾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年来,诗坛不太景气的状况有目共睹。近日,北京却出现了国内首家包装诗人公司。据悉,这家新成立不久的北京阳光雨林文化交流中心主要是有选择地对具有丰厚生活积累的优秀诗人进行包装,近日已与来自江苏的足球诗人袁沭淮正式签约。

现任江苏省宿迁日报社新闻研究室主任的袁沭淮,创作了100多首足球诗作品,其诗集《心灵深处的河流》被《诗刊》等报刊选载评论。袁沭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喜欢诗歌的人并不少,问题是能否让新诗走出现在的困境,像唐诗宋词般被广大人民认可和接受。对此,除了在诗艺上精益求精外,还应在选题和推广等方面有所突破。他一直关注中国足球成长历史,因此很自然地实现了诗歌与足球“联姻”。

目前,北京阳光雨林文化交流中心将鼎力推出袁沭淮以足球为创作题材的足球诗品牌,负责对足球诗及其他诗歌作品的策划宣传,包括作品出版,制作MTV等,以实现对其诗歌作品音、画、景三位一体的全方位开发。阳光雨林公司的经理陈卓说,袁沭淮的诗歌作品具有流行特色,质地清新自然,尤其是他的足球诗更强调纪实性、贴近性、可读性,走的是一条大众化和文化品位相结合的路子,相信他的诗经过包装和开发,会受到人们的喜爱和社会的关注。

有关人士认为,以这种专门包装诗人,打出诗歌品牌,把诗歌作为一种产品纳入市场化运作,是一种新奇的经营思路,不但开创了在商业社会对诗歌进行包装的先河,而且对提升诗歌在人们心目中的地位,重塑诗歌发展的新模式及如何走向市场,是一种探索和创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